1473887370  

   

<伍家輝音樂物語>編號0002「一公尺」(番外篇)

不曉得今晚伍少爺和後援會的伍會長們在the Bee,papulika的一切都好嗎?演出應該很順利吧!:)大家各司其職,那我盡自己本份^ ^

話說,我是在用坊間研究「日劇」、「韓劇」的精神在究極「伍家輝」這個人。因此,這讓我在編纂伍家輝音樂故事編號0002「一公尺」時,完全吃盡苦頭。當然我可以簡單複製、貼上,然後貼出去就了事。但是這樣的水文,實在不適合我求好心切的個性。

雖然明知,這樣下去會是自討苦吃,也有人説單純聽歌就好,管那麼多無益。但是我深信:如果一首歌有人在乎,有人喜歡,那麼一首歌就是ㄧ首歌。無形中就會重要起來,歌曲的價值就益發彰顯,那麼所有在那一首歌背後默默付出的所有音樂人,歌迷,都會有更多的意義。一首歌就真的不是只有一首歌,那麼簡單。我們認為重要就會重要的,這樣人們才不會把一首歌視為理所當然。而這正是現代音樂事業上的悲哀。

因此,我依舊耐著性子找相關資訊並思考編排行文方式和網路串連的有效方式,期待我可以利用珍貴的每一次貼文,讓伍迷⋯⋯得到最大「知」的資訊,獲得隱性宣傳「伍家輝」的極致功效。(或者該説是試驗某種形式的置入性行銷,為文同時,我得假設伍迷,特別是大陸,大多不熟悉伍家輝這個人〜)

其實要認識伍家輝,最終極、超快捷的方法是,引導看視頻!讓伍家輝歌唱魅力自己發酵〜有幾個台灣的伍迷包括我,就是這樣來的。但是可惜,有很多視頻大陸地區是接駁不上的,尤其是伍家輝在台灣的一些Live演唱。(這部份,我會試著聯絡影音視頻的擁有者,是否讓我沿用視頻到大陸地區?且看且走!)所以我企劃上,只能先從「説故事」入手,鋪陳出一個屬於「伍家輝」的品牌,「伍家輝」的標籤,譬如他的音樂是「伍家流」,他的生活態度和精神是「伍學」等等等之類的印象堆疊...

話說回來,找陳家凱的資料就是為了豐富「一公尺」這個音樂故事和可看性。但是當我發現這個坎坷的馬來西亞才子,在伍家輝創作史裡,其實有值得著墨的地方,我實在很難昧著良心,草草帶過。於是乎,我的惡夢開始...

倒不是説這件事,我不喜歡或有多困難,而是這必須精神集中、耗時間!所以我幾度放下然後又得重新來,由於時間零碎,每次都沒有帶狀的時間可供收斂。過程中還有諸多問題纏身待決,例如「星之物語」和「飛行943」,可何關聯?「一公尺」、「飛行943」孰先孰後?得到2004娛協獎到底是「一公尺」還是「飛行943」?兩首歌不同,為何伍家輝官網説得獎的是「一公尺」?「飛行943」既是2002,那為何又説2009納入「吶喊」專輯?「星之物語」還是「星知物語」?「一公尺」的歌詞,明明是陳鎮川所填,為何有網頁説是伍家輝呢?不僅網頁錯,維基百科也錯誤,參考來源只能是網路,無需多方交叉證實!最痛苦的部份還要幫大陸伍迷找替代視頻連結...特別是大陸網站的閉鎖,不順暢,還有我對網路的運用尚待強化,技術必須提昇,以節省枝節末微的時間浪費...附帶一提,只有iPad和iPhone兩設備,造成我在來往各大平台,視窗之間編輯、搜集資料的困難!只能網咖跑...

所以呈現出來最後的成品,似乎只是交織短短幾行字和事實,卻都是交相求證,精萃收斂的結果。整理資料雖然棘手,但我還是完成了!因為無法向相關人士求證,可能還不是最正確的資訊,但我盡力了。行有餘力,我期許日後能再多備註一些我的參考來源更好。雖然整個過程中,不斷罵自己「自討苦吃」,拼命壓抑對網路的抓狂,但是我還是選擇認命地照這樣去作。至少不眠不休地「陳家凱追追追」,讓我釐清一些疑問,也希望忠實地為陳家凱作一丁點正確的補充,以正伍迷的視聽。(尤其台灣的!畢竟,陳家凱對台灣歌迷來講,知名度不高。我臆測這是為何當初伍家輝團隊的宣傳策略上必須割捨的來由。)「飛行943」在伍家輝的創作史,是一個段落;在陳家凱的世界裡,卻是一個篇章。

就這樣,我的故事説完了!不知道這樣,可以影響多少人?至少來一個是一個,對我而言,這可不是我多管無聊的閒事。 我對自己堪稱滿意,起碼良心。事實告訴我們,凡走過必留痕跡,一個伍家輝的音樂故事於焉誕生。 Fr.伍少小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畫眉深淺入時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