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3
背景音樂:
伍家輝之高中五部曲~
「舞」、「聽聽」、「要你說愛我」、「不知不覺」、「黑白畫映」

今天跟Candy、烏鴉、上傑在永康的一間餐廳聚會。本來還要邀集安琴、敏娥、妙莉、俊銘....但由於上傑臨時邀約匆促,所以人沒邀齊!背地裡我想我自己沒有提起勁兒...原因很清楚,大家結婚、生子、工作穩定,反倒我,還在過著高中生活,卻自以為是什麼了不得的人物?如果經濟上能夠起碼供活自己,還說得過去,但其實截然相反,誠屬愧哉!這不是傾慕他們所過的生活,而是我也想跟他們一樣從高中畢業開始,縱然也會跌跌撞撞,但始終仍掌著舵,朝自己可以接受的人生邁進。這樣的心情,在我這幾個月重度使用Facebook後,感覺更加強烈。

Facebook的Timeline上,每一個人的人生,或多或少都呈現在我眼皮底下,喜怒哀樂的情緒轉變,奮鬥掙扎的生存故事,無時不刻在上演著!反觀我自己,每日益發心虛,逃不過自我的反撲。

而我對於自己不滿的情緒,持續擴張,卻無力責備自己。我到底是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呢?一個人的愛情,我很習慣!所以我不是追求這個....經濟匱乏無虞?這是對自己、對娘的責任。可是工作上,我每次都和自己痛苦拉扯!這是什麼樣的痛苦?微妙于千言萬語之無法解構,力量輕如蚊子近身振翅般的空氣流動,重如狂雨淋身跳躍般的皮膚刺痛。我被徹底顛覆,至今還站不住腳...

張狂的情緒是脫韁的野馬,我尚無力駕馭。

算計的真心是絕對的反差,我尚無法錯位。

這些問題存在很久,我一直逃避著。逃避的我一直在找尋一種純粹的真心,可我終於明白,這是一種「痴心妄想」。這世界不會給我答案的,所以我只能歸究自己是無可救藥....旋繞著我的不安,讓我不能平靜....

堅持,有什麼是我真心想要,值得我用剩餘的光陰來堅持去追尋呢?伍家輝,我必須說我羨慕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畫眉深淺入時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