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明白,貓咪為何在蒙受刺激下會歇斯底里地狂喵不已?!!!在台南十鼓文化村的<十鼓節>欣賞完台/日/韓/美/法五國六團的擊鼓震天演出後,我懵然踉獊地奔出表演會館,忙不迭地跑進對門的擊鼓體驗室,拿起兩根鼓槌,開始依著從小耳濡目染的節奏狂亂地敲擊著鼓,接著仰起頭來鬼吼大叫一番~~~真的~我必須要發洩方才感受的那份迸裂情感並得要嘶喊揚威般地衝出那陣陣鼓聲對我籠套而下的壓力悶罩!這份激情過後,就是擊鼓的一雙手到現在仍未能褪盡的酸,疼,麻!!!!怎麼可以忘記<鼓>對我而言的重要性???

小時候,在台南大小的廟會節慶裡,震天價響的鑼鼓喧鬧聲連動兒時的歡樂回憶,聲音多熱鬧,快樂就有多少。

另一段就是大學時習日本舞時,老師介紹我們有來自日本鬼太鼓的表演,真是令人瞠目結舌的一場演出!自此我感覺自己和日本文化是脫不了關係了...

我喜歡「野武士太鼓團」的表演。衝動下用一千一買了他們的T恤和一張簽名照。我想這是我對支持藝術的一點微薄的心意...

希望明年能看到他們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畫眉深淺入時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