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現在的伍家輝:
這時候在錄音?寫歌?希望你是美夢:)你作詞作曲的「無常」很耐聽喔〜坦白講,編曲部分讓我剛開始有點不習慣,後來Chorus有跑出伍家流的感覺出來,這才讓我安心下來。歌曲氛圍呢,適合晚上聽,更甚者,是失眠的時候。其實我有寫一篇評語,不敢拿出來給大家看:p我觀察到大家很鐘意「無常」的歌詞,我也喜歡!跟你寫給孫燕姿的「需要你」,一樣情境是望著海的,但境界卻不同:)我喜歡的是這句,「我在想 隨波逐流變成星空 細細看遙遠的無常的世界 從亮到黑」。真是切身的感受啊〜因為以前常夜遊觀星,就是等,等到世界由亮變黑,另一頁精采的夜空才在沒有光害下,婆娑上舞〜這張楊宗緯的專輯「初。愛」裡,除了韋禮安作曲的「忘了我」之外(主要是歌詞。歌詞有touch到我,不知怎地,竟讓我想起你的「雖然我願意」),再來就是「無常」這首詞曲雙全之作。李宗盛萃取出不同的「伍家輝」來,而楊宗緯悠游地唱出有他自己味道的伍式情歌。:)晚安〜粉絲Alanis

  曲│伍家輝
  詞│伍家輝
製作人│李宗盛
  唱│楊宗緯

半夜我睡不著 孤獨的看著海
輕微呼吸怎樣

星光依然閃爍 風靜靜陪著我
述說妳的模樣

誰管一切是否海枯石爛 I Don't Know
只想讓夜帶走我的情傷 夢一場

我幻想 能有座停泊的岸
沒牽絆 在寂寞荊棘的路上

我幻想 有道溫暖的晨光
照亮我自由自在無憂飛翔

我幻想 幻成雲不停飄散
迎著風 變成雨落在妳心上

我在想 隨波逐流變成星空
細細看遙遠的無常的世界 從亮到黑

(收錄於楊宗緯2013專輯《初。失愛》

http://vimeo.com/m/62923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畫眉深淺入時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