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3
今天又再度尋找「伍家輝」,重溫他演唱的「ㄧ公尺」和「黑白畫映」Demo版,都教人聽得摒住呼吸~好.好.聽~

晚上吉他課時,老師交給我一張吉他譜,郭采潔的「還愛著你」(詞曲:伍家輝),真的開心到!老師示範性地隨便彈奏了幾下,好聽到一不小心就給我眼睛催了汗。複雜!分不清楚我的心情意味著什麼?

睡前整理文章,看到以前發表的這篇,恰好跟我今天的遭遇呼應:

「是我天生骨子裡喜歡這樣的旋律感?還是家輝的歌賣得太好,因之昻首俯拾皆是他所寫的歌使然?抑或是經過一個月的薰陶洗禮,令我已對「伍家流」的音符發展出絕佳的辨視力,即便是歌曲換了新衣,更了肉體?從收音機流傾,在我耳邊飄過的芸芸曲作裡,我覺察有首歌很鍾意,一把擒住,用iPhone的Shazam軟體分析,sigh,I should know.「作曲:伍家輝」愣愣地回視我。而這不是第一次。這次是Eve Ai艾怡良的「學會了」,上次是Amber Kuo郭采潔的「還愛著你」,再上次是Lara Liang梁心頤的「我不再怕」。而回到原點,我之所以開始接觸「伍家流」的音樂,是因為收音機裡Jacky Cheung 張學友唱著「黑白畫映」....我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畫眉深淺入時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