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8704_613018572060233_1263597785_n  

伍家輝絮語 Daily Wu JiaHui
編號12

1.推理小說寫到一半,覺得晦澀黑暗;日文翻譯翻到一半,覺得煩躁難當,所以小奴又跑到這個地方來避暑。但「伍家輝絮語 Daily Wu JiaHui」打到一半,突然不見,這跟Demo錄到一半,電腦突然壞掉是同樣意思嗎?(狂〜這是第三次了...)

2.嫩嫩,抱歉,一個月了,雖然你嘴說不趕,雖然翻譯真的不難,可我就是找不出心力一氣呵成。從4/2答應你,4/3凌晨鬼迷心竅成立這個專頁,一直寫一直寫,如果不是中間我娘阻止和一些事情得面對,我恐怕真的會每日一篇音樂故事。但,對你的承諾我不敢稍忘,再給我一星期,好咪?

3.伍少爺就是那隻鬼,但小奴情願讓這種鬼跟著。昨晚突然想到,要塑造伍少爺形象,是不是以後發文稱伍少爺為「伍家輝老師」呢?「伍老闆」不大適合,私下伍迷們喚喚可以,但歌手、創作者跟生意人的形象還是分開的好。不知怎地,「伍家輝老師」讓小奴覺得雞皮疙瘩豎起,怪彆扭的,小奴會試著習慣...噢,不,還是先晾著好了。

3.今天貼了一篇文章,標題是「他不是歌手,是伍家輝,馬來西亞公民」,小奴稱之為「社會關懷文」,以小奴粗淺對馬來西亞的認識,表達小奴對馬來西亞政治的關懷。小奴認為,是「人」,對這個社會就要盡責任,付出關懷。要貼此文之前,對伍少爺有無影響,讓小奴有想一下下,決定還是發文,本來人就不是盡如人意,只適用一種答案,道不同不相為謀,要求去的也只能提早認清,予以尊重,當然,對自我要求就是這文章的正確觀念和事實,不希望誤導大家,小奴盡量萃取網友提供的精華,如果有錯,歡迎大家踢館證實小奴是錯的,小奴會很高興自己是錯的。音樂不是專長的小奴,所注重的是「故事」(Story)亦即日文的「物語」(ものがたり),同時是本專頁成立的宗旨所在。小奴不想將音樂劃定自限一個圈,音樂不該只是音樂,樂符,樂器那麼簡單,舉凡音樂背後的故事,伍少爺的故事,小奴因為伍少爺而產生的故事,甚至伍迷和伍少爺的故事,在以尊重伍少爺和他人的前提下,小奴都希望盡量予以忠實地呈現。而這些故事就是伍少爺之所以是伍少爺-小奴欣賞的伍少爺之美好證據。

4.小奴臉書辛苦耕耘總算有一些代價。一位小奴馬來西亞的網友告訴小奴,(沒見過面,但如果小奴幾天失意,沒PO臉書,他就會關心,跑來PM小奴的一位大哥。就這樣情義相挺,上次他太太來台灣遊玩,失聯數天,小奴發動網友找到他太太。),大哥說總算在電視上看到伍少爺,在八度空間。這意謂著一件事,讓喜歡伍少爺的伍迷繼續喜歡伍少爺固然重要,但是讓不知道伍少爺的人,認識伍少爺更可喜!「喜歡」是種感覺,不能勉強,無法強迫,但小奴深信伍少爺的魅力會說話!不過,教人「認識」伍少爺,是種形式,是種方法,小奴自認有辦法掌控。在此感激大哥分享他自己覺得好聽的伍少爺音樂在他臉書上。還有,小奴最近大頭貼頂著伍少爺名字在頭上,還是無意識自在地悠遊縱橫,到處留言,壓根沒想到頂著「伍家輝」名字到別人地盤,有點怪異。結果臉書一些版的版主回覆小奴留言率提高(大概是看到我大頭貼好笑吧?),連崇拜的六四民運領袖王丹都回覆小奴留言,小奴不確定自己面對偶像回覆留言是否該興奮還是...

5.終於完成「伍家輝音樂故事」編號0006要你說愛我,放過陳海維的後果,就是出賣自己的愛情故事,那是我罕有的愛情故事,希望多少能對引導大家聽「要你說愛我」有幫助。編輯伍少爺的音樂故事對小奴真是很危險的事,每次都會讓小奴覺得...(羞,不好說出口><)

6.伍少爺歷年專輯和發行單曲如願散播各處,但不是Facebook,因為小奴還在搞清楚到底網誌空格怎麼調,而另外小奴最重視的地方-維基百科,因為小奴使用網咖的電腦,IP位址被封鎖,無法編輯,正在尋找其他方法中。下一篇文件就是伍少爺寫給別人的所有創作彙整,小奴磨刀霍霍準備中,這次小奴要以最簡單的方式整理,不敢再想使用花式編輯法替自己增添麻煩、造次了。(淚)

7.最近小奴感覺委屈、心很累,還好一些伍迷朋友的支持,撐了過來。面對這情形,如果說,超好聽的李欣怡新歌叫「不想聽」,那小奴我,李宥頤,自己寫一首悲屈的歌叫「不解釋」好了?!今天看到這樣一句話,「如果一個人可以戰勝自己的恨意,就等於戰勝了所有的敵人,戰勝所有的不滿足。」期盼記恨的小奴可以藉此修行當仙姑,誰叫小奴名為「李宥頤」,【培養一顆寬容的心】, 將是小奴永遠的功課。今天幫伍少爺的專輯在朴子配天宮媽祖聖誕求一個平安符,希望他別像小奴一樣坎坷。

8.伍少爺參加的活動和關於伍少爺的任務圓滿。感恩師父、讚歎師父。合十。

arrow
arrow

    畫眉深淺入時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