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860_4298846168844_299662824_o  

                                                                                          (照片來源:林添喜臉書,感激Lynne從旁協助) 

 

<伍家輝音樂物語>編號0007

1.張學友「Sorry」
(收錄在2004張學友【Black&White(黑與白新歌+精選1985~2004)】專輯,為該專輯的五首新歌之一)

→延伸聆聽伍家輝「Sorry」,《非常好歌》張孔文「I’m Sorry」

◎伍家輝版本 

A.
20120314-7.伍家輝 - Sorry @樹樂集->最愛的版本
 
B.
20120315-12.伍家輝 - Sorry @Somebody Cafe->很喜歡這場表演裡很有表情的伍家輝:)
 http://youtu.be/UIWEM4EsBno (Steven Weng發表於YouTube)
C.
20120323-05.伍家輝 - Sorry @誠品信義店
D.
●20120414-伍家輝-Sorry @高雄夢時代
 http://youtu.be/pyqd4t8sB2w (海楓 李發表於YouTube)
E.
20100424-伍家輝-Sorry @學校咖啡
 http://youtu.be/GaG5D70go_0maggy522發表於Youtube)
 
F.
●20100130-伍家輝 -Sorry@華山藝文中心 
G.
Sorry : by Jiahui - FM HellHouse->初聞此曲的一個版本,就已深深大愛! 
 
 
 
◎張學友版本
A.
●張學友「Sorry」歌曲版本
http://youtu.be/97_Q4xgeeFE (HaoHao Fu發表於YouTube,清晰版)
B.
●張學友「Sorry」DVD版本MV
 
 
◎張孔文「I'm sorry」(非常好歌)
A.
●2013/05/19版本
http://youtu.be/5fpKi4Q5hqw(8TVAddicts發表於YouTube)->最原始,最喜歡
B.
●2013/06/02版本
C.
●2013/06/16版本
 
 
 2.音樂故事:
新歌加精選雙CD,內含5首全新主打加上21首張學友自選情歌還特別加贈DVD十首跨世紀經典MV(包含黑白畫映)。「黑與白」的精選集收錄了1985-2004年間張學友所詮釋過的經典好歌!以往的精選集都是由唱片公司自行做決定,但「黑與白」精選集,張學友則認真地參與整個選歌過程,希望歌迷能夠重新認識這些歌曲!這張專輯的附標稱為「The Second Best Collection」,就是代表了這張精選集所收錄的歌曲並不像往常精選集只收錄主打歌的方式,而是挑出了所謂的第二主打、甚至隱藏在專輯中無法脫穎而出的好歌,例如曲目中的「離人」、「苦戀」和「最後一封信」等等,也許在當時這些歌曲無法成為專輯主打,但張學友認為,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這些歌曲依舊耐聽。這張專輯除了「黑白畫映」、「Sorry」(作詞:小寒作曲:黃韻仁編曲:黃韻仁_吉他:黃韻仁_貝士/打擊樂器:歐丁玉)之外,我個人還偏愛「深海」(作詞:陳家麗作曲:潘協慶編曲:吳慶隆)這首歌,聽完感覺「愛」好偉大!。
 
 
 
◎MTV台
●黑白畫映音樂特集1(laweijiang發表於土豆網)
●黑白畫映音樂特集2(laweijiang發表於土豆網)
3.音樂賞析
 
     自從某日踏上<尋找伍家輝>的旅途後,我就一路貪婪地在網路上尋找關於伍家輝的所有資訊,觀賞所有能找到關於伍家輝的演出紀實(說穿了,我,也只能這樣...)。其中伍家輝的前老闆黃韻仁,Steven Weng兄,maggy522貢獻最多視頻,雖然大家在臉書上彼此是臉友關係,除了伍家輝外不大有交集,充其量勉強稱版友,但我對他們真的感激涕零。不管你們看不看得到這篇文章,我真的感激,謝謝你們把美好的回憶傳遞下來...
 
     這首歌「Sorry」的由來,聽伍家輝轉述是作詞者小寒老師的故事(http://youtu.be/B4-qff3v6lMS Steven Weng發表於YouTube),單以此為背景,就提供了這首歌活靈活現的畫面,使人倍感好奇、興趣。我最先聽到的版本是這個(http://youtu.be/4MUoBRG8YpM Yun Ren Huang發表於Youtube),然後再一一發掘不同的版本。雖然每段視頻唱得都是同一首歌,但是我絕對相信每一場伍家輝的狀況都不一樣,所以視頻都放上來。最後回歸到原唱-歌手張學友,我還是無法指述誰唱得比較好,因為感覺不一樣,不同的編曲,不同格局的閱歷都可以給歌曲不同的生命力,我熱愛張學友版本的打擊樂器編排,整個貫穿歌曲主軸,從頭到尾。另外,我不明白為何MV上,寫的詞曲創作者皆是「任家日」,查也查不出所以然,點解?如果有機會,我再補充。
 
     伍家輝,我很佩服他的其中一點:有辦法把一首歌唱出屬於他自己的味道又不和原唱唐突。照道理講,他的歌聲因為獨特,應該會有很大的侷限性,稍一閃神,很容易走味,但是很多他的Live視頻證明,這個擔心是多餘的,反而讓人耳目一新,愛不釋手地擁戴。
 
 
     故事再延伸,我有把《非常好歌》中的「I'm sorry」(詞曲唱:張孔文)搬出來,而且三種不同的版本(我偏愛第一個純吉他版本),亦就是說欣賞「I'm Sorry」的同時,讓我憶起了「Sorry」,同樣都是情侶鬧彆扭的情景,我的心思當然可以很容易地猜出來,就是壞習慣老毛病,幻想伍家輝唱「I'm Sorry」這首歌。(笑)
 
 
  根據經驗法則:鬧彆扭、冷戰就是天蠍座女人的拿手功夫。戀愛時,天蠍座女人是個心甘情願,百依百順的小女人。有時大家會說張牙舞爪的天蠍女看不出來,其實也只有戀愛的對象知道私底下的天蠍女和她撒嬌的模樣。不清楚別人的戀愛是否也是這樣?戀愛過程到最後,通常變得患得患失,幼稚,愛亂發脾氣,冷戰,連天蠍座自己都受不了自己。其實千萬別相信口是心非天蠍座女生的氣話,她只需要人家哄一下,作勢安撫任性的自尊心,然後就會融化。又或者,最好是這樣,
 
  「女朋友說什麼都不用聽,直接把她拉回家就對了!」獅子座的伍家輝提出這樣精闢的言論,害我一直笑個不停。是的,如果女朋友再不聽,就霸道地把她給敲昏,直接拖回山洞裡去~~時間可貴,別浪費在無謂的吵架,這時男人的「霸道」就是種魅力,大家千萬要把握時間,愛,愛,愛!你(妳)說呢? -到這裡,故事講完了....
(to be continued)
 
 
 
 
 
=================================================

張學友

Sorry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編曲:黃韻仁_吉他:黃韻仁_貝士/打擊樂器:歐丁玉

我開始有點怕 車站外風吹雨打
可能因為氣壓 我今晚心情不佳
態度是有點差 急性子我沒辦法
兩個人難免會吵架 偶爾吵無傷大雅

*哦 站得有點麻 哦 眼睛進了沙
哦 你怎麼不要 讓我把你接回家
哦 傘你忘了拿 哦 別生病啦
哦 都怪我好嗎 氣壞了自己那就太傻

#怎麼不接電話 這麼晚你會在哪
就算你要冷靜一下 淋濕身體會弄垮

Repeat *,#

嗯 氣壞了自己就太傻
嗯 我想說Sorry

Repeat *

你太傻 你太傻


=================================================

 

I'm Sorry

詞曲: 張孔文
演唱: 張孔文

 

對不起 Thanks for reminding
我愛你 我明白你的情緒
我明白你的在乎

 

想著你 請不要生我的氣
我知道我孩子氣
請原諒我的脾氣

 

我會在等待 等待你回來
我知道你期待 卻說不出來
我明白 是壞習慣 讓你感慨

 

I'm sorry 我現在在你樓下
等你 就算是下雨不怕
因為 是我做錯了事情
應該受懲罰

 

I'm sorry 原諒了給我電話
不要 不要氣我太久了
只要 我只要你能明白
做到 我就是愛你的

 

I'm sorry 我現在在你樓下
等你 就算是下雨不怕
因為 是我做錯了事情
應該受懲罰

 

I'm sorry 原諒了給我電話
不要 不要氣我太久了
只要 我只要你能明白
做到 我就是愛你的

 

 

 

 

arrow
arrow

    畫眉深淺入時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